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小孩的舌頭

不要覺得小孩小,什麼都不懂,他們其實什麼都知道...




連假不知道大家去哪裡玩?我們很怕擠跟塞車,所以沒跑遠
這次清明連假,小毛因為學校上週園遊會補假還比一般人多一天
老毛前天一早帶著耐力超強的小鬼去騎車
兩小時45公里來回,鶯歌自行車道騎到新北市再回來
回家後我看到他精壯的小腿及晒得黝黑的皮膚
小毛很開心,我也很開心他們父子有一項共同的興趣
騎車比在家看電視打電動好,你們兩個沒事多騎騎

昨天就是夫妻倆在家裡做蛋糕,拍拍產品製作照片
然後我突發奇想,想知道我們夫妻倆分別做的蛋糕,小孩到底吃不吃得出來
光看照片不知道大家猜不猜得出來?想來個矇眼大挑戰
切開來之後其實答案很明顯
我切了兩小塊,塞進荳荳跟小毛嘴裡
結果小孩居然一吃就知道
塞了一塊進老毛嘴裡,他也笑著說很明顯啊(嘖~問你不準,你的舌頭太好)
可惡!媽媽做得有這麼差嗎?
我撕了一塊塞進自己嘴裡
味道一樣,因為食譜的配方沒變
口感有差,老毛做的比較細緻鬆軟,我做得質地比較粗一點

蛋糕做完之後也過了中午
我們外出用餐,因為接近兩點了,喜愛的餐廳下午休息
轉戰另一家桃園市區沒吃過的早午餐店
結果是大雷,份量少,價錢不低,很不ok
老毛出來之後碎唸著,以後新餐廳派小孩先去當試吃員,ok之後我們其他人再進去
討論之後,試吃員這個工作非荳荳莫屬
因為她有遺傳到爸爸對食物的喜愛,而且經過幾年訓練之後嘴很挑
當一個六歲的小孩在餐廳裡吃完之後說:「拔拔做得比較好吃」
然後會把充滿人工化學元素的合成果汁及鮮艷果凍推開
這實在是很令人驚奇的一件事
我們家也不是天天大魚大肉
不過日常吃的是「真」的東西
糙米飯,新鮮的青菜,自己料煎烤的鮭魚
願這樣的訓練可以讓他們保有一個嚐出食物新鮮度的好舌頭
畢竟養到成年之後他們的健康要自己負責了
長大成人,吃得安全,身體平安健康,是爸爸媽媽共同的心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