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黯然消魂檸檬塔

這款甜點,是我的殘念甜點,連老闆娘自己都吃不到

食神的黯然消魂飯雖然僅是單純的叉燒飯,卻讓人流連忘熱淚盈眶,我家的檸檬塔材料簡單,酸甜風味絕佳平衡,但是連老闆娘自己都吃不到...

話說,大家都說我好命,但我也是有吃不到的東西
之前吵著要大廚做蘋果派,這傢伙深情地看著我淡淡的說:「辦不到,因為我不喜歡爛水果」,哼!非常有原則,以此類推,我們自然不會製作香蕉戚風這類的水果甜點。

上一個秋天,因為被老公日益養肥,所以開始天天跑步,不知道為什麼跑完後身體很需要喝酸的東西,每天自己榨一杯溫的檸檬汁,喝著喝著,愈發想吃檸檬塔,所以自己找了食譜進廚房做了起來。

廚房是Russell的聖殿,我踏進去之後,他跑過來,像古代判官身旁有兩撇小鬍子的師爺一樣,手背在身後來回踱步觀看,我做塔皮的時候,他邊看邊搖頭嘆息,最後受不了一把推開我說:「我來!我來!」我只好讓他做塔皮,然後自己做檸檬餡,一開始出來的檸檬塔無敵霹靂酸,居然還讓無辜的朋友試吃,他們吃下去之後,舌頭爆炸,眉頭皺起來,臉揪得像包子一樣,食譜顯然很有問題,我們調整實驗了幾次,最後終於拍板定案,酸酸甜甜的檸檬塔,滋味與清爽的戚風相比是完全不同的類型,然後我再也沒吃到了阿阿阿阿阿阿阿~

吃不到的原因是這玩意兒做起來有點麻煩,老實說Russell並沒有勤勞到天天這麼愛我,再說幾乎每家甜點工作室或店家都在製作這一款了,因此他並沒有打算要上架公開銷售。我們的檸檬塔特性是塔皮酥酥脆脆帶點伯爵紅茶佛手柑的香氣,內餡檸檬凝凍是由奶油,糖,蛋,新鮮檸檬汁與一點點香草做成的,因此檸檬餡很軟,沒有放吉利丁Q似果凍的口感,也沒有放鮮奶油所以沒有奶味,要說跟別人最大不同,就是我們的味道是非常純粹的檸檬酸帶甜味,酸度與甜度做了絕佳的平衡,柔軟細緻的內餡與脆脆的塔皮是完美的搭配。

由於我僅把檸檬塔的照片放在自己的FB頁面上(沒有要公開賣就不要讓大家問了),幾個嗜酸的朋友開始訂購,所以之前少量出了幾個塔,直到今年五月母親節送出夏季前的最後一個塔給隔壁鄰居太太當作母親節大禮,天氣變熱之後Russell的塔皮配方不是太好製作,他也懶得再改配方,所以就再也沒做了,直到上週有朋友訂購去慶生,檸檬塔才重出江湖,這次也是一口氣製作了兩個,想說晚上留一個自己吃,結果傍晚還沒回到家就被另ㄧ個朋友打劫走了,阿阿阿阿阿~我的塔~我的塔~(對著山谷吶喊回音不斷飄盪)

下次來我們家作客的時候,可以來試試看這款連老闆娘都吃不到的黯然消魂檸檬塔,請客時Russell往往會使出渾身解數,因此常常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美味料理,生活中有美食與朋友相伴, 的確是人生一大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