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所謂的幸福

最好的,往往留得最晚發生


拍婚禮,做蛋糕,生活中最美好的經驗來自於見證這些重要交集中人生的重大歷程。大學老友的雙胞胎公主最近被小天使送來,大鬍子同學深邃的黑眼圈配上滿臉鬍渣渣,疲倦,但是臉上有著掩不住的喜悅,我彷彿看見了他的落腮鬍在臉上自動排列出Happiness這個字,他老婆給我看她拍下他溫柔輕撫寶寶的畫面相當動人,我們知道他們夫妻等孩子來等了很久,過程辛苦且漫長,但在兩個孩子平安出生被擁在懷裡後,一切的辛苦等待就消失殆盡了。

這天我跳上帶著小兒子歸國探親H同學的車,一路搖晃到月子中心,大鬍子同學面帶微笑來開門,W同學隨後趕到,這幾年大家都四散海外各處,難得有機會齊聚一堂,兩個小丫頭過幾天即將滿月,感謝鬍子同學一家預約我們的小清新戚風當作彌月蛋糕贈送親友,這週末即將有很多親朋會嚐到大廚的愛心蛋糕,滿令人期待的。

猜猜看誰是姊姊?誰是妹妹?
天哪~我這天居然抱到了軟綿綿的小娃娃,姊妹倆被護士包得像根棒棒糖似的,只露出兩顆圓圓的小頭,上次懷裡有這麼大的嬰兒是七年前的事了,孩子長大的速度真的讓人措手不及,遙想當年,毛荳兄妹也是從這麼小一點一滴長大的,瞬間已經會爬牆壁及開冰箱找東西吃,讓人很難回憶起他們嬰兒時期是多麼惹人憐愛。


拜訪完月子中心的寶寶之後,大家回到我們家聚餐,Russell下廚熬了酸甜濃郁的番茄濃湯,烤了肉桂糖粉麵包,烤了手工薄脆Pizza,也烤了重口味的孜然羊排與起司蘑菇馬鈴薯,最後以清香帶果酸的手沖巴拿馬咖啡,巧克力戚風及蛋白霜餅乾收尾,每一道都是花了幾個小時精心準備的宴客好味道。(在下十分感恩老公為了我的同學聚會在廚房洗洗切切了一整個早上)

席間同學們聊到某風流男同學近期轉換女友品味的故事,鬍子同學笑著說:「我以為他會跟上個女友定下來,沒想到又分了,上個跟其他之前的都不太一樣,沒有之前的那幾個漂亮,氣質卻比較好」我默默的苦笑,我跟那風流同學大二曾經交往過三個月阿,還因此狂吃狂睡暴肥破60,只是大家都忘了,後來跟老毛提,他挖苦我原來被歸納在沒氣質族群(重點應該是漂亮吧?哈哈哈哈),過去都不重要了,沒有慘烈分手哪來現在的大廚老公阿,感謝上帝,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阿,阿門。

認識這群同學20年,大夥兒感慨時光飛逝,這些年來大家變化很大,繼承家業的,在國外上班的,走跳兩岸的,創業的,大家各自走向不同的道路,但皆是專注且認真的生活著,過去的友誼延續至今,我們為彼此擔憂也為彼此祝福,鬍子同學能夠娶到一個很棒的女孩,現在也如願擁有兩個女兒,是讓人打從心底裡為他高興的一件事。儘管幸福來得遲了點,但依舊完美。

H同學帶來的一歲小子後來被我一直做鬼臉逗笑,玩開了,很榮幸我是現場除了爸爸外,唯一 可以抱到他的人,小子很賞臉的吃了好多東西,最後因時差與感冒發作才體力不支被爸爸扛走(怪阿姨我好喜歡玩小孩阿,哈哈哈,自己的長大了玩別人的就好,不小心弄哭了可以趕快還給爸爸)

人生能夠擁有幾個知心好友是很難得的緣份,我愛你們,下次再聚會應該是明年的事了,鬍子同學你當爸要加油(接下來應該會很累),H同學你在米國也要好好照顧自己,W我們是保持活力繼續連絡,置於老毛同學,你躲在我身後心機似乎有點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