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甜點的慰藉,媽媽們不能說的祕密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要到來了
電視網路,處處都是廣告行銷
告訴你要感恩,要記得對媽媽好一點



身為一個年資八年的母親
最近踏進賣場看到強力促銷的鍋碗瓢盆還有Dyson都非常的反感
因為太太我每天已經執行很多家務了,實在不需要收到這些禮物來提醒我家務繁重

媽媽最需要甚麼?我從來沒有問過我媽媽
小時候跟著大家一樣畫卡片,送出手作的勞作
長大後離家求學工作結婚生子,媽媽還是最終最溫暖的依靠
就像我家兩隻,摔倒了受了委屈了考壞了,癟著嘴就撲向我的懷抱
也是自己當了媽媽才知道母親究竟為了我們付出了多少
天氣驟變,想到兩呆忘了帶外套,我會接到媽媽電話叮嚀我與孩子要注意身體
幼兒襁褓時,媽媽永遠是聽到哭聲第一個跳起來的人
小孩長大後,掛心健康,掛心學業,要管教也要放手
百轉千迴的思緒,往往最容易忽略的是自身的需求

當自己成為一個媽媽
發現老母當時很多祕密沒有跟我說
例如:當媽媽真的很累,而且得付出百分之百的精神,體力與睡眠
身體與靈魂時常在理想與現實中拉鋸
當母親會有很多快樂,疲累,刺激,還有妥協
全職媽媽就算躲到廁所還是會有小孩在門外拍門大哭
職業婦女每天在車陣與會議中衝來衝去,只為能夠準時接送小孩上下學
而且不管你怎麼努力,總是會有長輩或是八婆路人碎嘴說你做得不夠好
這從來不是一份簡單的工作,這是世界上最困難的工作

所以我那個擁有三個兒子的好友打電話來說:「學姊,我要訂個巧克力戚風!」
我說好,她說:「七吋的」
我問:「怎麼不訂大一點的全家一起吃,你家人很多」
她竊笑說:「我要留著自己吃,晚上全家睡著了,我要自己獨享」
我微笑,懂了,深夜是屬於她自己小小的幸福時光
甜點配上熱茶或咖啡,也許瞄一下影集
這是屬於媽媽珍貴的Me Time,覺得自己還像個人的美好時光
有的媽媽深夜是靠一杯紅酒,水果口味台啤,或洋芋片等療癒食物來舒緩繁重的工作或電力強大哭鬧不休的嬰孩

所以我的結論是
母親節雖然只有一天,但是這天的確是提醒大家,媽媽存在的重要性
年輕的媽媽,需要的不是新包包新皮鞋,但是她們可能需要放個小假,看個電影吃個飯逛個街做個SPA,充個電,暫時遠離一下老公小孩跟姊妹淘私混一下
年長的媽媽,需要的應該是陪伴,畢竟子女都離家擁有自己的生活了,回家陪媽媽吃個飯,講講話,外出走走,這樣比送阿母一個豪華電動按摩椅還實際啊

上次回家接小孩的時候抱了老媽一下,發現媽媽個子變得好小,身體軟軟暖暖的,擁抱的時候媽媽心跳很平穩,我提醒自己有空要多抱抱操勞的媽媽,關於擁抱,我想我需要,我媽媽也很需要。


離母親節還剩下幾天,可以好好想想到底這一天身為母親的你想要怎麼過
或者,這天怎麼陪媽媽過會讓她開心一整天

來塊清爽的戚風陪媽媽喝杯下午茶吧~
也許不急著這個週末,只要記得時常給媽媽打通電話,媽媽都會覺得很窩心的
或者自己訂來偷偷藏在冰箱的深處,等到深夜打卡下班後再來獨享~
http://www.rbchiffon.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