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不要吃下最後一口飯

話說,看過老闆娘辦試吃會或送蛋糕的人多半都驚呼甜點太太怎麼這麼瘦
除了戚風熱量很低,跟其他甜點比起來負擔輕多了
另外,去年九月之前我是個圓臉妹,應該說,我這輩子一直都是個圓臉妹,直到開始持續跑步之後才瘦下來,最近這幾次去Costco搬蛋都被店員懷疑是盜刷信用卡
厚!我之前到底是有多胖啦?!!


大概去年九月起,覺得生活一成不變,人生與身材面臨很呆滯停頓的狀態
每天都覺得很累,精神很差,缺乏運動的肉軟軟浮浮的
一個轉念,自己對自己有點火大,換上跑鞋就開始跑步人生

小時候一直都滿會跑的,只是很久沒運動了
我跟荳荳一樣,從小就是嬰兒肥,而且很愛吃
減肥一直是人生中很重要的議題
大二失戀自暴自棄,每天吃每天睡暴肥到60公斤
大三遇到老毛也是常常宵夜不斷,大四莫名地突然瘦下來,一直到結婚懷孕生子後,體重就在52到55之間浮動
外觀還好,但是體脂率居高不下,是個泡芙人
人人說我很幸福,老公很會煮菜
但這傢伙嘴巴很賤,煮了美食餵胖老婆,然後又捏著我的腰際肥肉甩阿甩
ㄟ,大王,你這樣真的讓我無所適從...
所以就抱著老娘跟你的食物拚了的心態,我開始跑步...
雖然是在家工作,但其實真的很忙(偽主婦很忌諱聽到人家問我是不是家庭主婦)
跑步就是有時間換上鞋子就到樓下健身房開始跑,有電視看可以跑久一點,一邊看一邊想想怎麼做蛋糕生意,從三十分鐘跑到一個小時,從三公里五公里跑到今年春天完成Nike女子半馬,兩小時八分鐘完賽
剛開始跑的時候一直沒有瘦下來,後來發現是每天早上一份蛋餅害的,搞清楚蛋餅兄熱量約有300卡左右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很瞎,流了那麼多汗,吃幾口就回來了,學會怎麼控制飲食熱量,吃得清爽健康,加上規律運動,大概三個月體重與體脂率就明顯下降,精神與新陳代謝也好多了,剛開始的時候天天跑,現在跑到46公斤後不用天天跑體重也沒上去,幾天沒跑步流汗就會很不舒服,不過發現前胸貼後背的時候也來不及了,算了啦,這把年紀,身體健康與優質個性應該比大胸部來得重要些(哈哈,真不要臉,若老毛不滿意去找螢幕裡的日籍女友好了,現在也只能醬了,將就一下吧~)

最近發生一件事讓我有點感觸,昨天在婆婆家晚餐之後,我們把碗盤都收進廚房,我忙著洗碗,老毛指著盤裡剩下的一點菜說:「剩下兩口你吃掉吧!」我以前會吃掉,但是接近40歲的我一點都不想吃掉,有一種看到自己的婆婆與媽媽撿菜尾的影子(個人非常不想被附身),不是我不惜物或是覺得婆婆煮的不好吃,而是我的身體一點都不想把那幾口菜吃進去,況且,ㄜ,你也吃不下了,那為什麼是我吃呢?我並沒有生氣,只皺了一下眉頭說我也吃不下了。

很妙吧?老毛不是不愛我,相反的他很愛我,但是當剩菜發生的時候,還是會覺得浪費而習慣性的叫太太把東西吃掉,多吃那幾口菜不會要我的命,不過當這種事情累積變成習慣,就會變成不健康的常態或肥肉了。每一個選擇造就了你之後的生活,不管是學習,工作,甚至吃下那最後一口剩菜都是,如果想要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細細傾聽身體的需求是很必要的,該睡覺的時候就要放下手機關燈進房,身體遲鈍與煩躁的時候要起身運動或去大自然走走,疲累的時候泡個澡或休個小假,生活要在不斷微調中學習與進步,年紀越大,有時候多的只是一點選擇與拒絕的勇氣,這也是我這幾年才懂得的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