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不在家的孩子們

彼此在身邊,大概就是短短這麼幾年



聖誕節前夕,線上接到旅居國外很久的老同學蛋糕訂單
年底了,美國一片佳節團聚的氣氛,她有老公孩子在身邊,但她不在自己的父母身邊,請託我送兩個蛋糕,一個給爸爸媽媽,一個給公公婆婆。我在電腦這頭輕輕點頭微笑,懂她的掛心,她的關懷,以及她的遙遠,她的無力

長大組成自己的家庭之後,生活在工作孩子一夾擊,常常一眨眼就從年頭到年尾了,每天要準時送小孩上學,打點生活瑣事,手機裡滿滿的行事曆,黃臉婆出門能記得梳頭就不錯了,庸碌之際,最容易忘記得往往是自己的父母,而且要命的是,彼此可能還不住在同一個城市,或同一個島嶼之上,要相見得靠著數小時的車程或飛機里程數才能達到,要說我們不想回家嗎?也不是,距離之外,有時候常常一瞎忙就忘了。記得幫小孩辦慶生,記得跟客戶吃飯,記得跟朋友聚餐換禮物,團團轉之餘,時常忘了打電話跟爸爸媽媽講講話,夜深人靜偶爾想起,不免內疚了起來,所以我會覺得老同學很貼心,老人家要的不多,知道孩子忙,也擅於等待,所以可能只要多一咪咪的關心就好,一個蛋糕沒有多少錢,但是這背後的涵義是「我記得你,我想念你」,相信明天伯父伯母收到會很驚喜很感動,所以我很期待明天的面交。

這讓我想到有一個老朋友,宅男一枚,最近宅男要去大陸工作了,有點惶惶不安,不是擔憂工作能力或環境適應,而是掛心家裡網路壞了沒人幫老人家修,電腦壞了誰幫媽媽處理,阿宅常年住在家裡,我們一直勸他搬出來才會長大,他的藉口是住家裡方便,今天我接到同學越洋的蛋糕訂單,我才懂阿宅實際上也是在盡他為人子女陪伴的義務(好啦,以後不唸你了...)。

望著荳荳熟睡的臉龐,我們能陪伴彼此幾年?而我們又陪了父母幾年?開工作室可以窺見人生百態,也很榮幸我們能夠傳遞關心的訊息與幸福快樂的感覺,我喜歡我們不是單純的銀貨兩訖,而是真正能夠讓甜點在食客的生活中產生美好的感動,我想這是我們跟其他廠商或蛋糕工廠最大的差別。

這個季節讓你想到誰?寄張卡片,撥通電話,稍個真摯的問候,不論是父母,孩子還是朋友,都會讓那一頭的人擁有美好的一天。當然也很歡迎你來這裡訂個蛋糕當作禮物送進對方的心坎裡, Merry Christmas!
http://www.rbchiffon.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